【鬥陣世界盃】暖男 Taimou 完整訪問來囉~

Taimou 完整訪問來囉,來看看他說了些什麼吧~

Q:昨天大戰南韓的最後一場尼泊爾實在太瘋狂!能否分享一下最後隊伍說 了些什麼?

Taimou:那時的狀況很混亂,我們不知道誰要去佔點,而 Fragi 當時正遭受攻擊,我們就在語音內大喊:「沒奶啦,快回來補快回來補好爆?」但在這整個系列賽中這只是一個小問題,在我們想贏的時候我們犯了幾百個失誤。

Q:這次你們的隊伍有來自五個 OWL 隊伍的選手,你們之間是如何磨合的?

Taimou:非常好!因為我跟 LiNkzr、Fragi、Zappis 之前就在一起打過, Shaz 跟 BigGoose 也是很棒的輔助隊友,當我們齊聚一堂,我們就把不同隊伍的想法融合,然後決定誰要玩啥,接著就是打好比賽。 這次我們想要在坦克陣容上著墨,並把這個陣容提升到足夠高水準的表現,而且我們的雙狙很強,我們想在世界背帶給其他隊伍驚喜,而接下來的 BlizzCon,我們會有更多時間練習,這樣就可以展示出更多的陣容跟戰術。

Q:你之前在韓國的 APEX 聯賽打過,這次再度回來韓國的感覺如何?

Taimou:我愛韓國!韓國是個非常棒的國家。別人似乎認為我不愛韓國,因為我之前在打 APEX 時説我累壞了,但其實是因為我在飯店與隊員待了八個月,過著完全沒有隱私的生活,那才是我累壞的真正原因,但我真的很愛韓國啦。

Q:你們跟南韓、俄羅斯都打得十分接近,你認為兩隊打起來不同的點在?

Taimou:我認為主要的差別在於韓國的雙坦克非常強,我覺得我們在跟韓國打的時候已經做得非常好了,因為我們針對了 Carpe 讓他無法發揮。而打俄羅斯時,我們嘗試想要針對他們的坦克,但 Mistakes 跟 ShaDowBurn 兩位輸出打得非常 好,造成我們許多的問題。 如果我們正常發揮出我們的戰術,我想打韓國及俄羅斯會更輕鬆一點,但老實說,我個人打得非常爛,所以我跟 LiNkzr 就不斷互換英雄(奪命女與 半藏),然後就贏了。

Q:你跟 Linkzr 都會使用半藏跟奪命女,你們是怎麼決定哪個地圖誰用哪個角色?

Taimou:在練習時,我通常是練習奪命女,而 LiNkzr 則是都在練習半藏。對於奪命女玩家來說,在角色池上能選出碧姬會比較好,所以我就多玩個碧姬, LiNkzr 就玩半藏、閃光跟其他英雄,這樣的機動性是比較好的,因為我沒辦法玩閃光,而 LiNkzr 可以。 但這個系列賽,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,我打得非常差,於是我就跟 LiNkzr 説: 「LiNkzr 你可以玩奪命女嗎,我什麼鬼都射不到。」

Q:你們目前十分有機會能夠進軍暴雪嘉年華,你個人有沒有除了韓國想在暴雪嘉年華一戰的隊伍?

Taimou:暴雪嘉年華的話,我希望我達拉斯燃料的隊友們也可以打進去,跟他們打會很有趣!瑞典、泰國、美國等,特別是美國,我想要讓 Arrow 知道芬蘭比美國還強。

Q:本屆世界盃很多人都會用 一個隊伍擁有的 OWL 選手數來評價該隊伍的實力, 你們以 5 隊 OWL 選手組成的陣容對上韓國隊全隊 OWL 選手,雙方打得十分激烈,而你們剛好在推車圖都可以取得優勢,相對韓國隊則是控制圖、佔領圖能佔到上風,你自己怎麼看這樣的結果?

Taimou:其實對上韓國有個很奇怪的地方,別人跟我說韓國在推車圖比較強,但結果來看卻是我們打得比較好,這件事真弔詭。對上韓國其中最大的影響 就是輸掉灕江天塔,如果我們能拿下這張圖,我們士氣會更加高昂,直到獲勝,只不過,韓國那天就是表現得比較好。

Q:Saebyeolbe 在訪問中提過你和 LiNkzr 是本屆世界盃強勁的對手,同時認為你們奪命女都玩得很好,你對 Saebyeolbe 這樣評價你有什麼反應?

Taimou:我認為厲害的選手如果稱讚我,這感覺是很爽,。謝謝 Saebyeolbe。

Q:在對俄羅斯的比賽中,打得非常激烈,但對方(俄羅斯)本 屆是以兩位 OWL 選手帶四位 Contenders 選手,為何在賽場上的結果反而比對韓國一戰更加接近?

Taimou:我想大家對於 OWL 選手太過譽了,OWL 跟 Contenders 的選手之間的差距沒有大家差得那麼遠,我認為這兩個層級實力是很接近的。我在剛剛的訪問有提到,一個隊伍更重要的是默契,而不是因為個人技巧就決定隊伍強度。像是 RunAway 在表演賽以 3:2 擊敗韓國國家隊,就證明了默契更好的隊伍獲勝,而不是有六個 OWL 選手的就獲勝。

Q:明日你們將對上台灣/中華台北隊,你對其中哪一位選手有什麼印象嗎?

Taimou:我覺得是台灣…我就說台灣吧,因為台灣難波萬!哈哈,我覺得台灣最好的選手是他們的輸出選手,尤其是 Blue 的奪命女夭非常秀,另外雙坦也也不差,但兩位輔助就跟其他隊友有一點差距。我想如果讓台灣隊的輸出夠有發揮空間的話,就會是一場很難打的對戰。

Related Posts
Read More

《鬥陣特攻》半藏模型雕像來啦 帥得你不要不要

暴雪官方幫《鬥陣特攻》出了不少週邊商品,其中最漂亮的莫過於大模型「雕像」系列,現在這系列也多了一名英雄加入行列--半藏。 高約 13 英吋(33 公分),底座寬約 10 英吋(25.4 公分)。 這個粗曠弓手和刺客的每一個細節都被詮釋了出來,包括整隻左手臂連到胸肌上那一大片刺青,也都還原得非常棒: 頭髮和鬍子的細部也有做出來: 弓箭部分的近照: 側邊的葫蘆和一些細部: (以上圖皆/暴雪商店) 這尊雕像目前訂價 175 美元(台幣約 5400 元),並且在官網開放玩家預購。…
Read More

決意打好MSI!閃電狼SwordArt衝上韓服前十

閃電狼說是LMS最強戰隊絕不為過,在上週的春季決賽擊敗G-REX後,他們已錄得LMS 5連冠的紀錄。然而如此具實力的一支戰隊,在大型國際賽上屢次表現難堪,去年世界賽更以1勝5負從小組賽出局,引人話柄。 MSI季中邀請賽即將來臨,有份參賽的閃電狼早前表示會馬不停蹄地備戰,當中輔助選手SwordArt(蛇蛇)更衝上韓服前十,決定以排名來說話。 FW SwordArt登上韓服第9名 蛇蛇超越KT Deft成為韓服第9名,勝率54%算是不俗,加上他不停地進行排位(我在寫文章的這一刻他也仍在打),可見蛇蛇的認真程度。 閃電狼曾背負上眾多LMS召喚師的希望,亦曾粉碎這些希望,多次的期待變無奈已令不少人對閃電狼放棄支持。究竟今年的MSI閃電狼能否挽回聲譽?能否成為一支在世界舞台立足的LMS戰隊?大家拭目以待吧。 閃電狼真的只能是內戰王?
Read More

突發:電競女神Likkrit不憤被Riot禁賽直接退役!

前ANX戰隊輔助Likkrit近日突發宣佈退役,結束其3年《英雄聯盟》電競生涯。 Likkrit突發退役公告 說到Likkrit,大家便會想起傳奇外卡戰隊ANX: 唯一一支晉級世界賽八強的外卡戰隊 唯一一支提供12倍聯盟幣賠率的隊伍(XD) 世界賽結束後ANX宣告解散,Likkrit隨後轉戰至M19。 對於Likkrit離開的原因,原來與較早前他被禁賽有關。 事源是Likkrit在本月初於直播的一番言論,當中有揭露前戰隊ANX的騙局、指責聯賽的發展無力、還批評Riot的賽制,種種言論引起Riot的不滿,因此官方給予Likkrit禁賽6個月的懲罰。 誰料Likkrit不甘心就範,一氣之下作出退役的重大確定,從此離開《英雄聯盟》。 S6世界賽時Likkrit無視Meta,選出火男「布蘭德」輔助技驚四座,如此具實力且有膽識的他竟然毅然選擇退役,可見Likkrit在生涯上真的心灰意冷了… ANX擊敗冠軍大熱ROX Likkrit火男Sup
Read More

《鬥陣特攻》Jeff:新 PTR 可能即將上線,將有酷酷小驚喜!

《鬥陣特攻》遊戲總監 1 月 5 日在官方論壇 上提到,新的 PTR 改動可能就要上線了。但是姐夫也說,上次也這樣講但還是推遲了,所以大家都很生氣。那這次如果計劃趕不上變化,希望大家可以保持冷靜…這種事很常發生的。另外,也會有個酷酷的小驚喜,我好興奮R,我好興奮R! 師爺你給我翻譯翻譯, 雖然沒有透露具體細節,但就讓小編來預測一下… 1.為了讓 303 退出 meta,我們決定把碧姬放到 DPS,這樣就不是 303 了! 2.士兵76…